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教师铭  

2005-12-30 11:24:57|  分类: 下水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刻画三种不同类型教师的铭文

                教师铭1(投机型)
    学不在高,勤耕则名。业不在精,狠抓则灵。斯是教师,惟吾机敏。早课盯得紧,傍晚才放行。谈笑也学习,有谁敢不听?可以改改卷,排排名。无赞赏之乱耳,无充电之劳形。古不肖孔夫子,今不学陶行知。炫耀云:考出成绩就是行!


                教师铭2(经验型)
    功底扎实,曾经闻名。业务精湛,历史辉煌。斯是教师,经验最行。教书教得好,育人育得勤。谈笑有孺子,往来无名师。可以喝小酒,看电影。无师训之乱耳,无晋职之劳形。俄国没好"鸡"(谐音基,指苏霍姆林斯基等),中国乱弹"琴"(指陈鹤琴等)。自寻曰:怎么越教越不行?


                教师铭3(学者型)
    学本高才,耕耘成名。业已精湛,钻研更灵。斯是教师,惟吾艺馨。基础夯得实,育人抓得紧。谈笑有学子,往来有人师。可以晓理念,做课题。无丝竹之乱耳,无应酬之劳形。内知王荣生,外学罗杰斯。夫子云:明天你最行。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