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关注学生的作业习惯  

2006-09-13 00:43:51|  分类: 教育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上课的时候,我又花了67分钟的时间讲关于作业的问题。昨天已经讲了,还是有几个学生没有带过来,真是。看来初一学生的作业对任课老师来说是一个棘手又难攻克的问题,因为习惯使然与难以适应,教师要花很大的力气与耐心去养成教育。如果这一关处理不好,今后的教学会非常被动。所以我们任课教师一定要在开学的这一段时间内,把这个问题当做一个重要任务来抓。我想抓作业应该从这样几个方面入手:

    一、作业要按时交上。教师对每一次的作业应该交代具体的脚作业的时间,不能笼统、模糊,否则,会给懒惰的学生留下一个借口。

       二、作业要形成承包制。老师把作业承包给课代表,课代表把作业承包给小组长,组长把作业承包给组员,这样层层承包,一级向一级负责。

    三、作业要当天清。作业要当天、当课搞清,不要延伸到下一天、下一课,这样,积少成多,学习自然落下。

    四、作业在课堂内完成。教师要精心选择作业,根据学生的情况、层次分水平设置作业,这样是不同起点、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达到发展的目的。这样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也巩固学生所学的知识。

    五、作业最好当场批改。作业当场批改,有助于教师与学生的亲近,有助于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也有助于教师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有助于改进教学。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