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送人情

2006-09-24 00:24:48|  分类: 生活调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母亲打电话来,说村里阿星的伯伯去了,人情怎么送?现在我人住在县城,家乡的有关人情事故都是母亲给我通个风,然后由我做决定,我呢,是特别亲密的自己有时间就去一趟,没有时间就让母亲或弟弟先垫上,事后再还上。我问了母亲阿星他家三兄弟送我人情的情况,说我父亲去世时,他二哥送给我与弟弟的,阿星送三百元给弟弟的;他大哥的儿子阿华送给我五百元我是知道的(他是我过去的学生,现在的同事)。我当即决定,他二哥先有我弟弟送,然后我们分派;他大哥与他再说。如果我有时间过去一下,没时间再通知母亲由她给垫上。
其实我母亲不是通知我的第一人,昨天阿波已经通知我。说几时过去再通知我一起去。阿波和阿星都是我小时候的玩伴,我们同龄,是穿着开裤衩一起长大的。小时候感情不错,我们经常在阿星家玩,因为阿星的伯伯会讲很多故事,特别是猴试天(孙悟空)的故事,我们是百听不厌;而且阿星伯会下象棋,会抓黝蠓,任它多厉害的黝蠓咬住了,他都不怕,他在我们小伙伴的眼里是一个大英雄。他人较好,对我们都非常爱护,所以都不怕他,愿意到他家玩。其实,他是阿星的继父,我们只知道阿星的父亲在阿星很小的时候死了,他因为没有娶老婆,便给阿星当继父。至于他什么时候到阿星家的,是如何到阿星家的,可能当时我们太小,我们都不清楚。他对阿星很好,把阿星当亲儿子对待,后来他和阿星的母亲又生了一个女儿,照样对阿星很好。
阿星与我同岁,但月份比我小。他比我早一年读书,后来留下来与我做了同学,后来又留了一级,勉强混到初中毕业,便没有读了,去学了泥水,当了泥水匠。因为我弟弟也是泥水匠,他们经常在一起切磋技艺,所以与我弟弟走得较近。与我呢,渐渐地就走得较远了,但我们碰到的时候还是很亲热的,毕竟我们是一起长大的。
阿星结婚后,举家到外地做工,我们就很少见面了。听说他后来偷度到了法国,他老婆也去了,他们在法国的日子过得很辛苦。现在不知怎么样了,我都没有听朋友说起。
听母亲说,阿星和他老婆这次没有回来,我问原因,说是没有户口,回不来了。人情基本不收,只是一些已经送出去的收回来,其余的不收。
如果人情不收,送个花圈或花篮啊什么的是必要的。毕竟一个曾经亲近的老人去了,毕竟阿星是我童年、少年时代的最好的玩伴。呵呵,我在家等待着阿波的电话。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