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原创诗歌)中秋月儿圆(组诗)  

2012-10-01 16:26:11|  分类: 我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中秋

不经意间,就中秋了

秋凉以一种不及掩耳之势

抵达月儿的腰身

和我的素色的窗棂

于是,曾经一度停滞的思念

又如今夜的月光

肆意泛滥。我的祖先

我的亲人

你们都还好嘛

2.月儿圆

我窗前的三角梅,迷人

没有任何时候开的好

月儿刚刚从海面上升上来

我呷了一口酒。它

就跳上了柳稍头,滚圆滚圆的

月色皎洁,普照大地

我在看

你也在看嘛

3.桂花酒

月色溶溶。可惜我不是李白

也不是苏轼。也不能

舞文弄墨。但酒是不能不喝的

就让我学学吴刚

捧出桂花酒。在月空里释放

浓郁的桂花香,让远道而来的先人

也闻一闻,你们后人的思念

4.大闸蟹

两只来自阳澄湖的大闸蟹

一公一母,竟然爬上了

我的餐桌,被我儿子三下五除二

吞进了肚里。我拣了几只脚和长毛的大钳

泯干了杯底的桂花酒

父亲,爱吃蟹的您

在那边,今晚有蟹吃嘛

5.月饼

酒足了,饭饱了

但月饼是不得不吃的

面对圆圆的月亮,吃下圆圆

的月饼,心想的,事能成

最终,我没有吃。多想托月光

捎几个月饼给那边,让先人尝尝

今年小巧玲珑的风味别致

的月饼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9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