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原创诗歌)重阳节  

2012-10-27 23:13:04|  分类: 我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对这个节日,我印象很深

我说不清楚,它源于何时

重逢佳节。我也不知道该说些

什么。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2

还是说说九吧。九已极阳

日历上,两个九阳的相遇。该衍生出

这样一番境遇。以我有限的智慧

真的,无法想象。无奈

3

重阳节。老人含饴弄孙

一袭花白胡子飘逸,犹如经霜的

芦花,静美而蕴藉。长寿如斯

久远如斯。何憾之有

4.

盛极必衰。在这样一个秋水长天

有茱萸招摇的一隅。亲朋好友

应该聚一聚。诉说别去

经年的思念,以慰彼此的心灵

5.

白露点点。山顶有淡菊寂寞

地开放。那就登高吧

赏菊也好,避邪祛灾也罢

只有在一起,我们就不会寂寞如菊

6

秋凉如隔。阻断了一个季节

的念想。迫使不能未卜先知的

我们不得不向冬季进发。那里

有太冷的风雪在等待我们,也许

7.

既然,前途我们看得如此清楚

那我们就打点好。用彼此的支持

来取暖,安慰在路上

难敌寒冷和孤独的行走

8

月色如霜。有什么能抵挡

在这样一个缺乏虫鸣和天籁的晚上

我们需要接受他人的祝福

最好是,长寿父母给予的正能量

9

做好准备了吗?我们是否可以

甩开大步,向未来前进了吧

如果我们能积沙成塔,集腋成裘

也不妨,从这里开始说起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9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