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原创诗歌)在咸亨酒店  

2013-12-18 00:20:30|  分类: 我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个落伍者
匆匆忙忙赶到咸亨酒店
与同样是落伍者的
孔乙己
勾肩搭背,拍了一张照
甚至没有看清
孔乙己的本来面目
也没有看清
他的腿是否是折的
只是觉得他很清秀
也很尊贵
只是看到
很多高贵的客人
女人男人外国人中国人
全都抱着他合影

匆匆忙忙走进咸亨酒店
看一眼
也是必然的
免得自己对自己说
我没有去过咸亨酒店
里面的摆设出乎我的意料
全是簇新的饭桌椅子
和泛着
明晃晃瓷色光泽的海碗酒杯
连墙壁
也放着凉爽的微光

出来后,我想了一下
这样的架势
孔乙己他老人家还习惯嘛
他该站在哪个角落
阔气地大声吆喝
又该站在哪个角落
小嘴嘧酒,抛吃茴香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9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