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原创诗歌)不到长城非好汉  

2013-10-05 22:33:47|  分类: 我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城很矮,只不过是塞上的一块豆腐
不要说雄鹰
一只大雁就可以轻轻掠过
一只蚂蚁
也可以,悄悄翻越
它只能阻挡一时的胡人的铁蹄。但无论如何
阻挡不了
忽必烈和皇太极的野心

长城很长,它是塞上的一条巨龙
在龙脊上
逶迤而上,需要克服众多的阻力
要到达
龙头和致命龙身
需要付出诸多的努力。最好一气呵成

停停爬爬当然可以,能爬到头
你会在心里说
我是好汉,一条好汉。于是
幼稚小儿来了
耄耋老者也来了,残疾人也来了
掺得掺
扶得扶
在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
使尽
九牛二虎之力。终于
到达土墙之巅,成了自诩的好汉

摩肩接踵的,好不容易的上去了
往下一望
无限风光,尽在高处
呵,我多伟大,我多伟大

这样能算好汉嘛。不能。你应该是一阵风
像一朵云
风行水上。云飘千里
行水流云,须臾功夫
直上长城之巅,做一个真正的好汉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3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