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鹅湖

诗乃心声,性情中事也。

 
 
 

日志

 
 

(原创诗歌)七夕风情民俗节(祖诗)  

2014-09-06 16:28:33|  分类: 我的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夕露宿

 

偌大的海边露台上

支起了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帐篷

像一只只萤火虫,栖息

在田野里。在暗夜里

忽闪忽闪的。和天上的

繁星,遥遥相对

 

七夕夜,睡在露天里

准有仙女在梦乡里

悄悄地

 

海上有鹊桥

 

没有想到,海边有鹊桥

我走在鹊桥上

寂寥的风和海若有若无的呼吸

忽闪忽灭的星火

让我感到了寂寞

 

此刻。天上的鹊桥,不知

是否

已准点搭起

牛郎织女,不知是否

已等在银河两岸

翘首盼望

 

我想,积蓄了一年的能量

足以烧毁

路上行走的寂寞和

周围的黑暗

 

因为前方

有一团熊熊的圣火在指引

 

看七夕演出

 

七夕成人仪式已罢,七夕牛郎

会织女也已罢

我们赶到时

演出已去大半。“好声音”登台正酣

正为“亿光年”

推介唱盘

你来我去,各展绝技

甚是热闹

 

地上这样热闹,天上的牛郎织女

不知是否

喜欢

 

原道返回

 

原道返回。路还是那条路,鹊桥

已非那段鹊桥

没有了金童玉女,没有了

琴声箫声

没有了火树银花

一路寂寞

 

道灰冷,心是热的

天上的织女送了牛郎一程,牛郎又送

织女到河岸。。。。。。

 

别无他路可走。原道

返回是他们生生世世的宿命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42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